快樂很糢糊,傷痛卻很清楚

 

〝人〞經常是好的事情記不長久,痛苦的事情往往一記就是一輩子。

 

朋友W君最近碰上了感情問題,詳情就不贅述了,因為感情問題不就是那幾道組合。他愛我,我不愛他;我愛他,他不愛我。

面對她的訴苦,這時候身為姊妹淘的我們就發揮了姊妹淘應有的行為,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拼命給意見和出主意。我只給她一個建議:「就算了吧,這世界何其遼闊,何必執著在一個95%輸面的賭局上,扭曲自己的個性勉強自己去配合別人的喜好,是不可能維持一輩子」。我認為一廂情願的戀情結果註定是自尋煩惱而已,乞討別人關愛的眼神是很傷自尊心的,誰都不喜歡成了一個愛情的乞討者。但不喜歡不代表就逃得出這個宿命,我知道目前的她一定聽不進去任何人對她善意的提醒,戀愛中的人絕對不會因為誰對他講了什麼建議就會輕易的去改變自己原有的想法。如果人性就是如此,我反倒覺得人生在世短短幾年就讓一切跟著感覺走,每一種經歷都應該去嚐試和咀嚼其中的滋味,應該勇敢的面對和體會而不是窮思捷徑或逃避。

 

戀愛是一種美好的回憶,分手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刻劃更加深刻的記憶。過了幾年之後再回頭看這件事或是在人生不同的階段去看同樣一件事情一定會有不同的領悟和感受。 沒談過戀愛的人怎知道戀愛的甜美,沒失過戀的人怎知道失戀的傷痛有多痛惻心扉,經歷過、體驗過才知道其箇中滋味。

看著他在MSN掛的自我激勵的話,我了解其實她向我們訴苦並不是想得到什麼建議,只是要找一個舒發內心鬱悶的出口,她渴望得到的是我們和她同仇敵慨、和她一個鼻孔出氣而不是需要任何人所給的意見。

我記得10多年前有部當紅的日本電視劇┌東京愛情故事┐,劇中女主角活得這麼用力的態度讓我愛上這部戲劇,不管男主角怎麼傷害她,她總能轉身後調整自己心情再裝填笑容後重新出發,女主角莉香默默的在男主角完治身旁努力著希望得到男主角完治的眷顧,莉香那麼努力卻老是讓完治不經意的漠視而傷害讓我好心疼,我經常看著電視劇後抱著棉被痛哭。現在想起那一幕心中還是會起一陣酸處,會心疼自己。就像心疼朋友的遭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