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量體重56.2Kg ,計畫本周五要見到54Kg.

辦法:少吃+運動

昨晚整個人覺得很累,雙腳無力,但擔心前天蒸熟的地瓜、南瓜、馬鈴薯泥再不處理可能會壞掉,所以挺著不舒服的身子開始做豬肉怪怪丸子。

我很喜歡吃丸子,但礙於丸子熱量高問題一直克制少吃,傳統丸子要吃起來軟Q不乾柴肥瘦比3:7,再加上要讓它容易成形一定要加不少麵粉。商人為了讓東西易做降低成本應該很樂於加大量白豬肉和麵粉,一顆的熱量就很高了,減肥中的我實在很不適合在此時吃這種讓自己減肥成果功虧一簣的食物。

無奈人生總有很多死結是自己個性所造成,我好奇又貪便宜又不愛浪費,於是因為好奇心而買了一堆東西回家,因為貪小便宜經常買過量,因為不愛浪費所以一定要把買回來的東西給煮了並吃下肚。

南瓜、馬鈴薯、地瓜其實買回家已經有一些時日了,地瓜已經開始冒出芽頭了,催促著我得趕快行動。

原本計畫就把它們全部蒸熟,馬鈴薯用了15克奶油攪過,做個蛋沙拉解決。

蒸熟後在冰箱擱了兩天又衍生出計畫外的想法,來做油炸豬肉丸包南瓜、馬鈴薯、地瓜、水煮蛋。

第一次用食物調理機打肉末,不曉得是機器刀刃不夠鋒利還是豬肉部位不對,打了10多分鐘還是有打不碎的小肉塊,造成下鍋油炸時容易鬆散開來,內餡全部跑出來見人了。吃起的口感也偏紮實不容易咬爛,真是一大挫敗。

雖然是失敗的作品,隔天中午我還是抱著懲罰自己的心情吃掉3顆當午餐,細細品味其中的問題。

豬肉没打碎是其中一大問題,我的不認輸精神又被激起了,但得等我消化掉這16顆丸子。

↑南瓜、馬鈴薯、地瓜、蛋 外鍋1.3杯水蒸過。

全部壓成泥↑

↑腿庫肉830克(白油220g+瘦肉610g)切碎打成泥,加一堆調味料,胡椒粉、鹽、糖、香油、乾西芹、玉米粉、花雕酒、冰塊8塊

↑没入油鍋前看起來還不錯

↑入油鍋後就全部現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重 減肥 節食
    全站熱搜

    Huang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