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陰雨連日後好不容易的放晴天和Peggy相約去了龍山寺拜拜,寺內人山人海萬人空巷好不熱鬧,很多穿著黑色道袍的人員圍著主殿頌經再加上信徒和觀光客,連移動身子都很困難。

 

回家查了查網路 當天適逢農曆98日龍山寺禮斗植福法會拜藥師燈,

 

       求考運好的文昌帝君貢桌上擺著菜頭、芹菜、蔥、粽子,形成一副很有趣的畫面。

 

求姻緣的月老神前拜的以女生居多,找不到女朋友或老婆的人應該月老神前等候,說不定拜完月老回頭後『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你就可以成了別人的如意郎君了。

 

 

沐浴在頌經聲中我們找了一個門廊在一旁坐了下來觀看寺中虔誠信徒們的膜拜,人群中不乏年紀很大蛐螻著身子的老人,我的心裡起了一個疑問:「為什麼大多數膜拜者都是上了年紀的?他們為誰求?為了求些什麼?」我反覆著想著這個問題後給了自己一個答案:「他們或許是為至親求健康,除了求神尋求奇蹟外,再無其他更好的辦法了」。場內有人免費發送麵包,我拿到了一個

 

 

 

出了寺廟要騎車回家,走在寺外的店家騎樓時,我看見一位年約6070歲渾身髒兮兮的瘦弱老人坐在騎樓地上,他投給每位路過的人乞討的神情。我把剛剛在寺內拿到的麵包拿給了老人,老了接過手後看看麵包3秒,嘴裡咕嚕了一些話,他把麵包退還我。我本來還想把拜拜的水果一併拿給他,看來是完全不需要了,我沒聽清楚他說了些什麼但我想他應該是要錢吧。

 

同情某人的好意但被拒絕了,覺得難堪的反而是自己,我的憐憫心在萎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