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從電視節目中聽到一句話:『晚上寫的信,通常隔天就會後悔,而不會將之寄出』。

 

        聽見此話,心頭一驚,原來在這世界上和自己一樣會做相同事的人真多。

 

替牡羊男尋找他的大學通訊錄,杵在書房門口環顧四週,不知道該從何處開始下手。就從書桌下的桌邊櫃開始吧!翻箱倒櫃的每個可能的地方都翻遍了就是不見通訊錄影子,倒是找到自己一些過往的痕跡,在一個不明顯的抽屜櫃深處躺了一個安靜的塑膠扁盒子。盒子內横陳著盡是一些塵封多年的郵件和卡片,泛黃斑駁的信封外袋透露出一些歲月的痕跡。自從網路昌明之後,現代的人已經很少動筆寫信這活動了,這年頭還寫信是會被嘲笑的。

 

現在單從信封袋上的地址已很難去推測寄件者為何許人了,我將之一一的拆啟並一封一封重溫,閱讀著過往朋友梢來的信息和祝賀,順便回味了一下往昔。讓自己又有股衝動尋著寄件者的地址為朋友寄上封信,也許很多的朋友早已搬家或自立門戶了,各自的角色和身分也不再同於以往,但我只是想讓他們知道,「朋友,我好想念你」。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在我的感受很深,每年的年底感觸尤其深刻。 以前認識一個人,他在聖誔節前買了許多的賀卡準備寄給他的好朋友,之所以印象如此深刻是當時自己心裡只想著收到別人寄來的卡片,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碰上了聖誔老公公,只想著自己先付出而不求回報。

 

我喜歡在經過書局時去看一看卡片區,看到自己喜歡的卡片,一年之中不限定任何時候我都會買來收藏,在合適的情境中我會利用它們將我對朋友的思念寄出

這些陳年老郵件中,有二封是自己寫的,一封只寫了開頭一段話就沒再繼續下去,一封有寫完只是一直沒有寄出去。

 

 

 

XX,

知道你沒有太多時間看「閒言閒語」所以選擇以卡片短箴來代替信件。

你有沒有嚐過傷心難過的滋味?

那天從高雄上台北,在東區壓抑不住強烈想打電話給你的衝動,趁著小鳯不注意時找了公用電話打了電話給你。

掛下電話後回頭我找不到小鳳,那種孤立無援感覺很淒涼,

我強打住在眼眶翻滾的淚水,差一點一個人在熱鬧的東區街上哭了起來。

你總是問著相同的問題:『妳不高興?』

而我卻連說出不高興的勇氣都沒有,還得故做瀟灑的裝出一副什麼都無所謂的樣子。

我知道,那也只是你隨口問的一句無心話罷了,沒有必要太認真去回答,因為答與不答也不是太重要。

 

   我已經揉掉了不下五封,上頭已經貼了郵票也寫上你的地址的信,我不知道睡了一覺後明日的自己是否又會後悔。

 

最後,不論我有沒有將信寄出,願你早點追求到你人生的目標。

 

                                                                                       一個白痴XXX  84.7.24

 

 

 

已經忘了當天的情形了,忘了那通電話有沒有接通,只有回頭看不見朋友的荒亂還隱約記得。

 

 

這是我在1995年 收到的生日賀卡生日蛋糕生日蛋糕綁蝴蝶結的禮物

 

 

 

%%%%%%%%%%%%%%%%%%%%%%%%%%%%

 

 

 喜歡這卡片的意境,喜歡卡片上的詞句,『在這想念的季節,問候一顆久違的心』,因此買下它,它還是空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