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毛病,我寫的大部份文章都不是很快樂的事。

聽了同事轉述遠在大陸Peter的關心叫我要快樂一點,問題是,要怎樣才能快樂?

 

我是有苦無處說,以前的自己總會把滿腔的不滿全部傾倒給姊妹淘們。時間久了其實我的不滿都是些一直在循環老問題,你會發現姊妹淘們看到自己的神情就好像是見到上門來借錢的人一樣,慢慢的我也發現真正的問題出在自己身上,是自己沒有壯士斷腕的決心去改變現況,漸漸的我改掉了向人吐苦水的壞習慣。現在的我已經連抱怨都懶得開口了,這算是認命了嗎?還是我跟自己的懦弱妥協了?今天我反而會去勸抱怨的人要「歡喜做,甘願受」、「要做就不要抱怨,會抱怨就不要做」。

 

每當有人問我最近怎麼樣,我總是回答「老樣子」。若有人試著問我發生什麼事,我總要深深倒抽一口氣,才能氣若游絲的娓娓道來。回想再敘述是 很累人,就像吞了刀片下肚又得吐出來一樣令人難受,就讓刀片留在胃中,總有一天它會完全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